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织密森林草原火灾防控网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0-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控火源。经过全面认真排查, 先后消除重点林区、 历年火灾高发区、 集中坟场坟区、林区输配电企业等火灾风险隐患 1360 个。推行祭祀用品购买实名制、鲜花换祭品等文明祭祀活动,降低祭祀用火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几率。增加临时巡山员 700 余人,在重点区域设卡检查,确保火源不上山入林。

  二是强督查。深入乡(镇)村(社),采取明察暗访、 直插基层等形式, 对值班值守、 巡逻巡查、 宣传教育、设卡检查、物资储备、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堵塞工作漏洞。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督导检查 200 余次,实现全市 38 个乡(镇)全覆盖。

  三是严戒备。全市 1300 余名巡山护林员、瞭望人员全员上岗,坚持 24 小时值班,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报告。280 余名专业扑火队员靠前驻防 18 个重点乡(镇),携机巡逻巡护, 一旦发生火灾, 按照“安全第一、 科学处置”原则,“小题大做”“重兵投入”将火灾消灭在初发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