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建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每周调度机制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0-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攀枝花市气温急剧攀升,午后时常出现大风天气,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为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等重要时段,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以下简称森防指)建立森林防灭火每周视频调度机制,各县(区)森防指于每周五16:30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向市森防指汇报一周以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火情发生、火灾扑救、火案查处及下一周工作安排等情况。

  3月20日、27日16:30时,市森防指分别进行了第一次、第二次调度。各县(区)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及火案查处等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安排了下一周相关工作。市森防指通报了近期省、市明察暗访工作组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教育,特别要针对清明节,要找准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村组干部、护林员等一线人员责任,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三是要提前安排部署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工作,认真总结去年清明期间的经验和不足,制定方案,明确措施,严防死守,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