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西区召开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来源:西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5日下午,攀枝花市西区组织召开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和设卡检查的通知》精神,通报前期工作情况并安排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格里坪镇、苏保局就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就是对国家、省、市、区关于森林防火工作各项安排部署的具体落实,确保全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全可控,坚决打赢关键时段森林防火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压实基层职责、巡山护林员职责和重点责任单位职责,强化特殊重点人群管控。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爱护森林、文明祭祀、文明踏青”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祭祀,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三是要设好防火检查站点,守好火源管理关口,严管进山人员、进山车辆和进山火源,严格管控祭祀用火。四是要严格执法,把安全扑救放在首位,扑救和查案同步进行,发现违章用火或引发森林火灾的,一律顶格处罚。五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区政府办、区目标绩效办、区森林防指办组织开展工作检查督导,对工作不落实、不到位造成重大损失的,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