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森防站严格履职尽责 全力防范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局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信息组     发布时间:2020-0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森防站高度重视,积极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和市林业局的安排部署,严格履职尽责,全力防范疫情。

  一是迅速行动,强化野生动物疫情监测工作部署。1月23日市林业局召开防控紧急会议后,市森防站立即和县区取得联系,安排布置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和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印发《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通知》,制定《陆生野生动物疫情监测工作规则》,强化调查摸排、疫情监测、值班值守、信息上报和自我防护的工作要求。

  二是严格督导,扎实抓好野生动物疫情监测。市森防站自1月27日开始,全站职工全员结束休假返岗上班,按照市林业局安排部署,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履职尽责。一是全方位督导,派出2名同志参加市林业局督导组,分别到各县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开展督导检查,不定时对野生动物养殖户开展随机回访,及时掌握野生动物监管情况。二是全面开展暗访,野生动物疫情监测工作组不打招呼,直奔一线,深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基地暗访,及时指出封控隔离、防疫、消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做好宣传教育。三是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按照有关程序和规定,对东区林业局2月6日报告的麻雀非正常死亡事件进行妥善处置和应对。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及时上报信息。一是专门安排1名同志负责收集汇总县区和市森防站监测工作信息,按照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监测工作组要求,统一报市局生态修复科。二是按规定报送单位职工出入攀详细情况、隔离情况和身体状况。三是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

  四是加强安全教育,做好自我防护。强化安全教育,普及防疫知识,要求在野生动物疫情监测第一线的职工必须佩戴口罩,必要时穿戴防护服,强化自我保护,防止人畜共患疫病传染,尽量做到科学防控疫情。及时购置洗消用品,做好办公室清洁卫生和消毒杀菌工作。要求外地返攀隔离人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严格隔离,每天向单位和社区上报身体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