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森林公安局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局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信息组     发布时间:2020-0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按照市林业局、市公安局的安排部署,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积极应对,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市局各部门和三区分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协调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盐边和米易县局按照当地政府和主管部门的部署开展工作。

  二是组织民警迅速返岗。1月26日下午,按照市公安局的要求,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各分县局和机关各部门均派人参加,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所有外出民警1月27日下午6点以前必须返攀,不能返攀的需说明情况。执行情况为:除东区分局1名民警路途遥远外,其余50人均按要求返攀,并于1月28日(初四)全员上岗。

  三是做好返攀民警信息摸排登记上报和居家隔离留观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春节期间外出返攀民警及家属的信息,并按要求上报至市林业局、市公安局、省森林公安局,对外出民警的轨迹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对春节期间离攀又返攀民警隔离留观,对途经湖北核心区和重点疫区的返攀民警起留观14天,其余地区返攀民警居家隔离7天。目前外出12名返攀民警中,11人已解除隔离,1人正在居家隔离。现外出返攀民警和退休返攀人员身体状况均无异常

  四是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1月23日,印发了《关于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的紧急通知》,在全市集中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公开举报电话,全面摸排,严厉打击。截止2月6日,全市森林公安机关共出动车辆121台次,出动警力372人次,检查集贸市场71个,检查野生动物驯养场所22处,协助检查餐饮、酒楼、农家乐场所77处,检查重点林区125处,设卡检查29次,宣传教育群众1925人次。

  五是做好办公区域卫生工作和防控物资管理。每天对办公区的卫生情况进行抽查,要求民警认真做好内务卫生。2月3日上午,对办公区进行了集中消杀。为民警购买了水银体温计17支,坚持每天监测体温,购买了3瓶消毒片,用于办公场所清洁消毒。在市林业局的支持下,截止2月6日,共申领防护口罩160个,均第一时间发放到一线民警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