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二滩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局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信息组     发布时间:2020-0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二滩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立即响应,迅速行动,按照市林业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及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省委、市委和市林业局党委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了二滩国家4A景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二滩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每天及时报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党支部把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动员起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做好职工、家人和身边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二是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1月25日下午,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及时要求二滩国家4A景区各经经营(管理)单位关闭各景点,并采取二滩官网、工作微信和景区现场张贴等方式对外发布了景区暂时关闭公告。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分别在“桐(子林)二(滩)线”旅游通道的欧方营地入口、三滩大桥右桥头建立了防护网络点,做好了二滩景区相关乡镇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三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景区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工作纪律,要求职工做好防护工作,管好自己及亲属,尽量减少外出,外出必戴口罩。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相关工作,及时排查统计上报职工及直系亲属出行、返攀人员和疫情现状等情况。全面部署二滩国家4A景区疫情防控和关闭巡查工作,2月1日现场检查了二滩国家4A景区各景区点关闭、游客劝返、疫情防控和安全卫生等方面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2日3日,市林业局督查组再次对二滩国家4A景区关闭和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经检查各景区(点)关闭工作执行良好,都对本辖区实行了消杀,给工作人员配备了口罩,同时对游客进行了劝返。

  四是加强管理处机关防疫工作。一是协调解决了办公室消杀事宜;二是为各科室配备了洗手液和抽纸,要求职工勤洗手,注意卫生;三是为离家远的职工提供方便面作为午餐,避免人员聚集,从小事上抓好新冠疫情的防控;四是安排有感冒症状但体温正常职工在家自我隔离,通过网络处理相关紧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