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暗访仁和区野生动物疫情监测工作

来源:局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信息组     发布时间:2020-0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2月3日下午,攀枝花市林业局孙彦彬副局长率局防控领导小组野生动物疫情监测组,暗访仁和区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

  野生动物疫情监测组不打招呼、直奔一线,先后到仁和镇耕樵生态康养中心、普达芒果乐园进行暗访,实地核查仁和区陆生野生动物疫情监测工作落实情况。经查,两家陆生野生动物养殖场所均已关闭,已经设置隔离警戒线,但因消毒药剂紧缺,繁殖场所消毒不够全面和彻底。暗访组要求业主,一是强化繁殖场所日常消毒处理,建立消毒台账;二是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死亡和动物疫病,要及时报告,积极配合处置疫情;三是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繁殖场所,管理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防止疫病感染,确保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