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局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信息组     发布时间:2020-0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4日,市林业局在一楼三会议室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成员,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林业局副局长谢永胜主持,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局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了存在问题,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林业部门迅速响应,迅速行动,明确任务,细化举措,有序有力推进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当前,全国、省、市疫情依然十分严峻,全市林业系统要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充分准备,继续抓好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驯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监管、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和职工及家属清查登记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林业系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动员、全面加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全面落实市委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措施,全力推动防控工作开展。三是要履好职管好人,做到职责清、任务明、措施管用、责任细化;要加强宣传,营造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浓厚氛围。同时加强职工出入攀情况和身体状况摸排统计,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切实做好人员防控。四是要抓好森林防火,做到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不误。重点抓好防火队伍日常管理,确保防火队伍不出现疫情,保持战斗力。五是要完善工作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