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暗访米易县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和卡点值守工作

来源:局打击非法捕猎饲养野生动物专项工作组     发布时间:2020-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3日,市林业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领导小组打击非法捕猎饲养野生动物工作组至米易县得石镇、麻陇乡开展打击查处督导工作。工作组现场督导了米易县楠木河木材检查站非法运输野生动物检查情况;暗访了当地集贸市场和沿途餐饮场所(均已全面关闭),了解当地打击查处非法捕猎交易饲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情况;检查了普威林业局楠木河林场相关森林管护站点值班值守和森林巡护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是各木材检查站和森林管护站要结合木材检查和森林管护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开展非法运输野生动物检查,加强对非法猎捕陆生野生动物多发区域的巡护;二是各国有林管理单位要充分运用野外智能管护系统和“护林员”APP开展管护人员巡护定位监督,减少人员聚集和现场检查。三是基层林业工作人员要服从地方政府疫情联防联控的统筹安排,积极参与疫情联防哨卡,开展非法运输野生动物检查;四是区林业主管部门要保障各站点和哨卡工作人员的防护装备,各站点一线人员要注重自身防护,避免病毒感染。

  当天,全市9个木材检查站(巡护哨卡),共检查142车次,未发现运输野生动物情况;森林公安共出动车辆10台次,出动人员27人次,检查重点林区4处,设卡检查2次,宣传教育群众5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