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森林公安局全面加强战时队伍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市森林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执行公安部《公安机关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战时纪律》要求,攀枝花市森林公安局全面加强战时民警队伍教育管理,强化三项措施开展风险防控,确保队伍稳定,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

  一是开展风险大排查。紧盯“四风”问题,通过学习、日常提醒、谈心谈话、督查等方式,重点排查民警身心状况、家庭状况、工作状况、思想状况、能力素质状况,及时掌握民警思想动态。围绕“枪、车、酒、赌、密、证”等问题,从源头上分析、研判、评估、查找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隐患和问题,杜绝民警违法违纪事件发生。

  二是开展隐患大整改。对梳理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紧盯重点、难点问题,逐条逐项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要求民警深刻查找自身差距,努力补齐短板,克服麻痹思想,不碰违法违纪高压线,切实把队伍风险防范在源头。

  三是开展民警关爱活动。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民警身心健康,党支部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工作,及时掌握民警思想状况、工作情况和家庭情况,积极为民警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始终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励、人文上关怀,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警第一选择,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坚决打赢安保维稳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