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召开全区林业工作会议

来源:仁和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9-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日,攀枝花市仁和区组织全区各乡镇林业站负责人于区林业局会议室召开了全区林业工作会议。全体中层干部,资源办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林业站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全市林业行政执法案件宣传片和2019年7月4日《焦点访谈》曝光的河南省五指山市非法砍伐野生黄花梨树视频栏目;传达学习了《国家林草局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关于汲取海南省五指山盗砍滥伐黄花梨事件教训进一步加强乡镇林业工作站队伍建设的通知》《林业工作站管理办法》《省林业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林业站政风行风建设的通知》《仁和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毁林开垦整治工作的通知》《区林业局关于印发攀枝花市仁和区“绿卫2019”森林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区林业系统内部作风整顿工作,以“学习、教育、培训和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为出发点,开展了各乡镇之间工作交流座谈,为进一步加强林业行政执法、林业系统作风整顿和林业站建设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职能职责,找准自己定位,转变思想和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二是结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区林业系统作风整顿、毁林开垦整治专项行动和“绿卫2019”工作,依法依规履行好自己的职能职责。三是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林业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懂弄通吃透上下功夫,强化自身专业素养,为更加有效开展林业工作提供保障。四是请各位准确掌握好本乡镇森林资源情况和林地征占用情况,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毁林开垦清理整治工作,做好17年以前毁林开垦存量的消化和新增毁林开垦件的清理,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的有效管理使用。五是强化队伍建设。从基层抓起,不断完善护林员队伍,建章立制,加强管理和作风能力建设,充分利用好护林员和村组干部,责任落实到位;六是退耕还林“占一补一”工作,各乡镇林管站要熟悉掌握本乡镇退耕还林的基本情况,全面做好收集清理工作,积极思考现存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按时间节点分阶段、分步骤落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