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学习讨论会

来源:资源科     发布时间:2019-08-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6日,攀枝花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市林业局分管副局长主持,市森林公安局、市森防站、局资源科(天保办)、保护科、生态科、规改科、法宣科、防火科、林业执法稽查队等部门3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对《方案》原文进行了传达学习,结合参会部门职能职责开展了讨论交流,并对下阶段全市天然林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结束后,通过全市“资源天保工作交流平台”将学习会议要求及《方案》原文及时传达县(区)林草主管部门和直属单位。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按照《方案》部署和要求,及时开展天然林资源调查摸底工作,摸清攀枝花市天然林资源现状,理清现有资金政策支持情况,积极制定和完善现有天然林保护和管理制度,真正做到“把所有天然林都保护起来”和“把所有天然林都保护好”;二是要加大破环森林资源行为的整治和查处力度,加强事后森林资源恢复效果的监管,将因毁林开垦、天然林改人工林等破坏天然林行为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三是稳步推进野外智能巡护系统试点工作,将在巡护软件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交软件开发商,及时优化和完善巡护系统,为下一步的全市推广做好准备;四是认真总结经验,全面查找不足,对照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二期方案开展总结和资料归档,自查自纠问题和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五是全面谋划下阶段工作,形成贯彻落实《方案》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