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三管齐下抓实森林防火

来源:防火办     发布时间:2019-07-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抓好火源管理。严控野外用火,持续排查火灾高发区、县乡边界林区、生态功能区项目等重点区域火灾风险隐患,并在重点林区、集中坟场等特殊区域设置临时检查点。目前,已新增临时检查点255个,排查整改隐患1349个,整改率98.6%。(2)完善防控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值班日志记录,畅通火情信息报送;在原有巡山护林人员的基础上新增751人,不间断开展巡山巡林,并实施计划烧除,及时消除林下积累物致燃隐患。近年来,我市年均森林火灾受害率0.18‰,远优于1‰的省定控制指标。(3)开展专项督查。联合市纪委、目标绩效管理部门等单位组成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直插基层等形式,对全市26个重点乡(镇)及4个国有林业单位在巡逻巡查、物资储备、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进行专项督查。目前,共开展专项督查112次,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3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