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林业局多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火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受高温天气、干旱等因素叠加影响,攀枝花市近期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攀枝花市林业局在落实责任、加强值守的基础上,多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火。一是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切实增强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坚持预防为主,组织专门力量对重要设施、部位和区域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管控防范,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检查各乡(镇)、村和林区相关单位森林防火工作安排是否到位,工作措施是否落实。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不带火种进山,着力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三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充实物资储备,坚持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置。四是科学安全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扑救人员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