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森防站     发布时间:2019-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防止松材线虫病疫情入侵,规范木材及其制品调运检疫监管,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攀枝花市“严”字当头周密部署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一是严格排查。对木材交易市场、涉木企业及个人,严格排查运输、加工、经营和使用松木及其制品情况,查明来源、数量、产地、生产单位等信息。二是严加检疫。对市外调入的松木及其制品,严查检疫手续,严格开展复检;从疫区调入或者有疑似症状的松木及其制品,一律按规定取样检查。三是严于执法。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查处检疫违法违规行为,达到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妨害动植物防疫、检疫罪”立案追诉标准的,立即按规定移送案件。四是严肃追责。攀枝花市林业局加强对专项行动督查指导,对责任不落实,敷衍塞责,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