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林草局督导攀枝花市森林防火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涉林草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防火办     发布时间:2019-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30日,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宾军宜带队督导攀枝花市森林防火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涉林草问题整改工作。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攀枝花市森林防火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涉林草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森林防火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涉林草问题整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督导组指出,攀枝花是森林火灾高危区,今年又逢“秋冬春夏四连旱”,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进入防火期以来,攀枝花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在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理、灾情处置、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等方面下了苦功夫,保证了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平稳,没有出现大的灾害,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攀枝花各级各部门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持续抓好今年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全面完成省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督导组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涉林草问题整改工作,不但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还要注重整改质量,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实效;一定要逐项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的环保问题整改,并加强监督监管,坚决防止反弹;一定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问题整改,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等违法违纪行为。

  会上,督导组还对林业机构改革、森林防火机构设置等提出要求,要求市县两级要严格按照《中共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森林草原防火队伍建设的通知》(川编发〔2019〕74号)要求,落实好林业机构人员,理顺职能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