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切实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

来源:仁和区林业主管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仁和区林业主管部门成功放归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红隼,让其重回大自然,多措并举切实有效地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干部职工林业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培训学习《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努力培养一支技术含量高,专业素质强,勇于攻坚克难,迎难直上的高素质林业干部队伍。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微信、QQ等网络信息平台发布野生动物保护相关信息1万余条,开展“爱鸟周”活动,发放保护野生动植物手册5000册,切实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全面开展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认真研究野生动物保护相关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完善相应制度,面对出现的野生动物问题,及时作出解决方案。动员社会力量,畅通举报渠道,截至目前,共接到群众举报30余次,营救野生猫头鹰20只,野生红隼2只,野生眼镜蛇1条,野生鹧鸪2只,不断为野生动物营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四是强化行政执法。联合森林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全区餐饮行业进行有效督查检查1次,查获非法猎杀野生斑鸠5只,现正处于进一步调查中,待明确案件后对非法猎杀人员进行严肃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