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林业局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与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攀枝花市林业局机关党总支及部分直属单位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己之力弘扬雷锋精神,以己之行发扬服务意识。

  5月27日,为做好迎接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市林业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公共区域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烟蒂等杂物进行清理,机关20余人参加活动。同时,市林业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安排了为期6个月的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突击活动,从5月持续到10月,以机关各支部为单位每周开展一次巡查,每月开展一次环境卫生突击活动,着力保持公共责任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市国营林场总场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8部门有关“重点关注贫困地区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倡议,开展以“奉献一片爱心,关注残疾儿童”为主题的募捐活动。此次活动募捐到1300余元,将全部用于购买奶粉、尿不湿等儿童生活用品,并全部捐献给儿童福利院,用实际行动为这一特殊群体办件好事、办件实事。

  5月24日,市森防站党支部走进仁和区啊喇乡官房村,开展“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主题党日活动。专业技术党员实地走访调查并开展结对认亲活动,充分了解当地经济林种植情况,到田间地头实地调查病虫害,并就如何科学防治、提升成效、增产增收等技术进行了现场讲解,建立帮带台账,着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提高服务帮带成效。

  5月中下旬以来,攀枝花市普威林业局党委结合实际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共同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建设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工会为坚守森林管护一线工作岗位的党员职工送去防暑降温药品;普威林业局机关党支部和长江造林局攀枝花分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守护绿水青山共享森林康养”为内容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沿白洼森林康养体验区三条步道环线开展环境治理;为切实做好森林管护、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带队开展远山区巡护,给当地村民宣讲林业法规政策、野生动植物保护和2019年禁种铲毒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