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和区深入推进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省林草局     发布时间:2019-05-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森林防火期,为了让攀枝花市仁和区24所中小学校28000余名中小学生学习和掌握森林防火知识,增强火灾预防意识,并通过“小手牵大手,共筑防火墙”活动带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森林防火工作,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区自然资源局、各乡镇人民政府深入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一是区教育和体育局将森林防火纳入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体系。通过每天1分钟、每个星期5分钟、节假日不少于30分钟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宣传课堂教育。要求各班级学生深入开展好带给家长一封关于森林防火的公开信,办一期防火宣传黑板报,写一篇森林防火作文,张贴一条防火标语,上好一堂防火课的“五个一”系列活动。二是区自然资源局针对全区中小学每一名学生印制发放了28000份森林防火告知书,向学生及家长普及了保护森林资源,预防森林火灾基本知识和高火险期进入林区禁火规定。三是乡镇人民政府邀请三是乡镇人民政府邀请森林公安干警走进学校,面对面向学生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森林火灾造成的危害以及违法用火将承担的法律责任,并要求学生进山不带火种,林区切勿玩火弄火。通过森林防火“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增强了学生保护森林资源,预防森林火灾意识,构建起了校园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