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森林公安局多举措强化森林资源安全防控工作

来源:市森林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5-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攀枝花市森林公安局强化四项措施,全面加强“五一”期间森林资源安全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队伍管理。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统一全体民警思想,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森林公安主力军作用,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切实增强做好保护森林资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强化打防管控。树立“防”字当头的理念,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充分依靠群众,广辟线索来源,始终保持对涉林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落实管控责任,采取网格化管理,对重点林区、重要卡口、重点时段,采用巡逻守护、设卡检查的方式,管好火源,查缉野生动植物,减少案件的发生。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重大时间节点主要领导带班,确保每个值班单位两个值班组、两个备勤组,随时准备出警处警。一旦发生案件,带班领导第一时间带领值班人员和备勤人员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工作,第一时间获取破案线索。

  四是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严防执法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等问题发生,实行案件三级审核制,错案追究制,大案集体研究制,全力提高办案质量,提高执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