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开展检疫执法专项检查

来源:市森防站     发布时间:2019-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防止松材线虫病人为传播,近日,攀枝花市森防站会同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对中国联通、移动攀枝花分公司,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博海现代物流产业园等通讯电力物流单位,开展检疫执法专项检查,共检查木质包装箱30个、光电缆盘182个,抽检样品15个,均未检测出松材线虫。

  检查组查验了检疫手续,抽检了松木质包装材料和光电缆盘,向涉木单位宣传松材线虫病危害的严重性,以及依法检疫防止松材线虫病入侵对保护攀枝花市生态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检疫监管的具体要求。一是将办理《植物检疫证书》纳入购销合同。二是要依法检疫,一车一证、货证同行。三是要建立检疫台账备查。四是要及时回收处理木质包装材料和光电缆盘。

  下一步,攀枝花市将继续加强对通讯、电力、物流等企业的检疫监管,强化检疫复检,严防松材线虫病随松木质包装材料和光电缆盘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