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东区银江镇推行网格化管理 强化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省林草局     发布时间:2019-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0日,攀枝花蹲点指导组深入东区银江镇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银江镇属于东区唯一的重点林业乡镇(幅员面积126平方公里,占东区幅员面积的75%),林地面积11.87万亩,临近主城区,流动人口较多。在高危火险期,镇党委和政府将森林防火列为重点工作,以预防为主,防火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火灾处理流程示意图等规章制度上墙。

  蹲点指导组查阅了镇政府森林防火责任书、巡山管护人员名录、五类人员台账、坟墓台账、会议记录等资料,检查了半专业扑火队驻防情况和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抽查长江造林局攀枝花分局与银江镇联合驻守的玉佛寺和保安营森林防火检查点,检查人员对进山车辆和人员车牌号、进山事由、电话号码、进山时间、人数、姓名进行登记,并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

  蹲点指导组暗访东区银江镇阿署达村森林防火相关情况,查阅村委会与村社小组、村社小组与村民签订的森林防火责任书。通过询问村民了解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防火知识、报警电话等普及情况。镇村两级通过QQ、微信、短信、宣传手册、日历、LED屏、村广播广泛进行森林防火宣传。

  检查发现该镇森林防火隐患台账需要进一步完善,地企防火沟通工作有待加强,流动人口防火工作难度较大。

  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罗语国要求:要加强对施工单位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建立森林防火地企(与长江造林局攀枝花分局等)协作,加强外来人员防火宣传,加强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加大整改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