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蹲点指导组到盐边林业局、长江造林局攀枝花分局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省林草局     发布时间:2019-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9日,攀枝花蹲点指导组赴盐边林业局、长江造林局攀枝花分局检查森林防火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蹲点指导组查阅了盐边林业局、长江造林局攀枝花分局层层签订的森林管护及护林防火责任书、隐患排查台账、隐患整改通知书、会议记录等资料。

  两局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扎实,责任落实到位。盐边林业局每周工作例会强调森林防火及安全工作,督促各管护站将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山头、地块、人头),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森林防火工作网络格局,真正做到“山有林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长江局攀枝花分局组织各管护站分别在机场路、盐边县、米易县等地设置检查站,整合人员、强化力量、严格巡查、严防死守,重点做好祭祀扫墓活动的火源管控,做到管控好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员。

  两局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罗语国介绍了蹲点指导的背景,传达了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他强调,要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增强责任意识,抓好宣传教育,加强火源管理、严格值班制度。他要求,两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生态建设工程项目按规定开展招投标工作。

  蹲点指导组检查发现,盐边林业局职工年龄老化(平均年龄48岁) 未组建扑火队,森林防火设施设备需加强,长江造林局攀枝花分局与地方协作管护(包括森林防火) 需进一步探索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