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蹲点指导组检查仁和区啊喇乡、总发乡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省林草局     发布时间:2019-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8日,攀枝花蹲点指导组2组随机抽查仁和区啊喇彝族乡、总发乡深入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蹲点指导组查阅了啊喇乡、总发乡承诺书、应急处置办法、五类特殊人群、放牧人员、隐患排查台账、隐患整改通知书、计划烧除实施方案、会议记录等资料,检查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以及啊喇乡旺牛村、总发乡红旗村防火检查点人员进出登记和宣传资料发放情况。暗访检查了啊喇乡旺牛村森林防火相关情况。

  两乡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扎实,责任落实到位。啊喇乡森林防火亮点突出,是全省计划烧除发源地,今年计划烧除工作属全市完成最好,并对近三年发生的火案进行了分析通报。蹲点指导组访问了两乡中心学校,了解到学校坚持开设森林防火课,每天1分钟、每个星期5分钟、节假日不少于30分钟进行包括森林防火在内的安全教育。蹲点指导组随机抽查了几名群众、学生家长,了解到两乡政府深入群众宣传了森林防火知识,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进村社、进校园活动。

  蹲点指导组深入总发乡红旗村二组4月15日凌晨1点过发生的森林火灾现场,并询问了市区林业部门和乡政府。据悉,本次火灾过火面积60亩,组织了41名扑火队员、5名村组干部、2名乡干部,20分钟赶到现场,经过近2小时扑灭山火,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罗语国就总发乡防火工作作了具体指导,从层层落实责任、抓好宣传教育、加强火源管理、严格值班制度、加大追责力度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此外,总发乡政府对在其境内的中铁十一局成昆铁路米攀项目部存在的未开设防火隔离带、未配备防火设备、未组建义务扑火队、未设置防火警示标语等问题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攀枝花蹲点指导组对该项目部是否按要求整改进行了核查,据了解,整改基本到位。

  检查发现,两乡的防火宣传车少且老化、风水灭火机不实用、油锯损坏等问题,需加强森林防火设施设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