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总结提炼森林防火经验

来源:省林草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6日,攀枝花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民政局及各区(县)防火办主任,召开森林防火总结座谈会。攀枝花蹲点指导组参加了座谈,就全市计划烧除、文明祭祀、队伍建设、火源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提炼。市民政局从祭扫监管、宣传引导、服务保障方面介绍了攀枝花创新实施文明祭祀采取的相关措施以及具体实施情况。

  攀枝花森林防火工作特点鲜明、亮点突出,举措创新,如每年定期实行计划烧除,组织专业半专业队伍,采取“大手拉小手”方式强化宣传教育,多渠道倡导文明祭祀。清明期间,攀枝花全市无森林火灾发生。蹲点指导组检查发现的西区政府分片包干责任落实、排除隐患不到位等问题作了整改并印发了通知。

  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罗语国强调,各区(县)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把工作抓实抓牢抓好,使森林防火工作更上新台阶。

  蹲点指导组就攀枝花文明祭祀典型经验进行了梳理并形成材料上报省防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