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蹲点指导组检查攀枝花市国营林场总场等地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省林草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5日上午,攀枝花森林防火蹲点指导组检查攀枝花市国营林场总场森林防火情况。

  攀枝花市国营林场总场汇报了总场森林管护基本情况、近期开展的森林防火工作、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2019年初,林场总场全面推行了智能巡护系统,为所有在岗的巡山护林人员配备智能巡护终端,同时组织森林管护人员进行培训。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罗语国就攀枝花市国营林场总场存在的经费问题和队伍建设问题提出了建议。

  下午,蹲点指导组赴西区格里坪镇、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调研指导。格里坪镇多次组织对辖区重点防火区域进行了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累计开展隐患排查265次,出动人员130余人次,出动车辆620台次,发现隐患点14个,消除隐患14个。蹲点指导组对格里坪区隐患排查建立台账提出了要求。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结合“攀枝花苏铁乐园”自然学堂3期,在教学中加入森林防火常识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蹲点指导组经实地查看、资料翻阅、座谈等,了解到以上地方呈现出领导重视、狠抓落实、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的特点,清明节期间均无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