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盐边县林业局调研现代林业产业示范基地建设

来源:盐边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促进攀枝花市盐边县核桃和花椒产业结构布局优化、高质量健康发展,切实做好核桃和花椒产业提质增效工作,2019年盐边县林业局计划以“试点先行、区域示范、全面推广”的工作思路,按照“标准化、科学化、持续化”的要求,集中力量打造一个全市现代林业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盐边县林业局、攀枝花市农林科学院、盐边县渔门镇党委政府、攀枝花市璟亿农业科技开发公司等组成调研组,到渔门镇后山村开展现代林业产业核桃和青花椒提质增效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调研组指出,为做好核桃和青花椒提质增效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要组织好群众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综合考虑交通、水源、劳动力以及产业基础等因素;要提高思想意识,改变“等靠要”和“懒种懒收”等陋习,接受学习新知识,以科学的方法、精细的管理,结合“部门+科研院所+企业+乡镇村社”工作模式,持续做好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工作;要做好规划,产业的可持续科学发展离不开合理的规划,镇政府要充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做好产业发展的近期和远期规划,立足当下着眼长期,走一条高质量、可持续的产业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