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2019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1日,攀枝花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总结分析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李仁杰出席会议。部分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林业部门,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市林业局部分直属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林草局值班领导、市委书记贾瑞云对西区格里坪镇森林火灾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春节期间全市森林火灾发生情况,重点分析了西区格里坪镇森林火灾扑救情况。各县(区)、钒钛高新区管委会汇报了近期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会上,李仁杰充分肯定了前期尤其是春节期间,全市各级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风险意识;二是要全体动员、全面部署、全域覆盖,进一步做好应对各类火灾的临战准备;三是要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优化方法,不断提高应对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责任,严厉查处各类森林火灾案件,追究肇事者责任;五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确保防扑火工作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