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检查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来源:东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特别是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要求,1月18日,攀枝花市东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检查组到东区检查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东区阿署达村、沙坝村、攀枝花村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检查组强调,全区各森林防火责任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 2019年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务必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是全面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火源管理、隐患排查,建立完善隐患台账,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三是加强应急响应,针对当前气温高、防火隔离带铲除未完成的实际情况,坚持灭火应急演练常态化,全力提升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以及义务扑火队反映速度和扑救能力,确保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