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攀枝花市召开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暨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1-05-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9日,攀枝花市召开全市林业系统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暨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市林业局、各县(区)林业局、金江镇政府、市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等主要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认真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林牧区企业施工生产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等精神,各县(区)林业局、金江镇政府分别汇报了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暨近期防灭火工作情况,市林业局防火科、市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就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开展培训。

  会议指出,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是一项系统性强、跨学科、技术新、难度大的历史性首创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国家林草局及省、市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主动担当,落实举措、强化协调,扎实做好全市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声势不减、力度不减、力量不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树立打“持久战”思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严实作风,以“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的实际成效践行好“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