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标本兼治总体方案(2020—2025年)》正式实施

来源:省林草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中旬,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标本兼治总体方案(2020—2025年)》。《方案》由省林规院与中国国际咨询公司共同编制,是全国首个森林草原防灭火标本兼治方案。

  《方案》紧紧围绕国务院督导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打破传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模式,构建“三大体系+七大治理措施+五大长效机制”的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标本兼治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全省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水平和扑救能力,推进四川森林草原火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国森林草原火灾治理提供借鉴。

  《方案》形成了完备的森林草原火灾“预防、扑救、保障”三大体系,对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风险防控效能、野外火源管理能力、火灾防范效果和治理水平、扑火安全红线意识全面提升有积极推动作用,能有效化解影响制约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基础性、源头性矛盾问题,消除盲区漏点,补短板强弱项,彻底扭转森林草原火灾频发、扑火伤亡屡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