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市林业局提前谋划森林公安转隶后林业行政执法工作

来源:法宣科(审批科)     发布时间:2020-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针对森林公安转隶后林业行政执法可能面临的困难,近日,攀枝花市林业局执法调研组深入各县(区)林业部门和直属行权单位,对林业执法队伍和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森林公安转隶后林业行政执法、案件移交、组织协调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就存在问题、困难及解决途径听取相关建议意见。

  调研组要求:一是在森林公安转隶前,森林公安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和全省林业综合执法改革要求,统筹开展好行政执法工作,确保涉林违法案件得到及时、有效查处。二是各县(区)林业部门、行权单位要针对机构改革后自然保护地管理等职能统一由林业部门行使,及时梳理、明确职责,避免监管漏洞。三是要以新修订《森林法》的学习贯彻为契机,落实责任主体和监管责任,督促林权权利人尽职履责;探索并推进民事诉讼、公益诉讼等多种形式,强化监管效果。四是各单位要深入开展执法培训等工作,提高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加强林业执法队伍建设。五是森林公安转隶完成、林业行政执法主体明确后,加强与公安部门联系,抓好工作配合和衔接,确保林业行政执法不断档、不越位、不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