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盐边县探索古德村林下产业发展模式

来源:盐边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1日,盐边县邀请市林科院林下中药材种植专家到格萨拉乡古德村考察确定适宜红花油茶林下种植的作物品种。专家一行通过对格萨拉乡古德村地形、水资源等情况的实地考察,在充分咨询了项目实施农户的种植意愿和项目负责人的有关情况后,结合经济效益、种植周期等要素综合分析,最终专家建议种植金丝皇菊。金丝皇菊为多年生植物,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而且气味芬芳,属药、茶两用佳品;黄酮素含量极高,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香、甜、润”三大特点,还有散风热、明目等功效,深受消费者青睐。

  下一步,盐边县将持续关注古德村红花油茶基地项目,督促乡镇做好基地管护等工作;同时,为切实增加当地群众收入,提高格萨拉乡古德村红花油茶示范基地管护效率,将持续在古德村红花油茶示范基地开展产业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