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管理

市林业局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生态科     发布时间:2023-06-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3日,市林业局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工作推进会。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各科(室)介绍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就如何解决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探讨,对如何更好更快推进共富区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目前申报省林草局支持事项工作是重中之重,省林草局主要在实施“资源保护利用工程、生态治理修复工程、自然保护地建设工程、‘森林粮库’建设工程、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等五项系统工程中提供项目支持,各科(室)要认真研究,拿出具体的项目,尽早申报。二是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各科(室)要抓住这次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之机,敢于提出一些新的想法,争取在数字化林业、林业信息化系统、森林防火指挥系统、森林旅游、森林保险等方面有所突破,并逐步转化为项目落地、落实。三是加强沟通,形成合力。要加强与省林草局、市级相关部门积极联动,在项目进展、资金兑现、用地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天府粮仓、提高农民收入等方面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共同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作出努力。四是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信息报送。各科(室)要及时收集工作信息,善于总结和提炼工作亮点和取得的成效,形成高质量的信息专报,力争为共富区建设提供可推广的经验。

审核: 王宏   责任编辑: 陈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