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管理

米易县林业局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林业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米易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10-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林业统计能力,米易县林业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以夯实统计基础为核心,提高基层统计数据质量为重点,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目标,健全“三项”工作机制,全力做好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完善统计组织领导机构。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产业发展股承担具体工作任务的米易县林业局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1名财务工作人员为全局首席统计员,产业发展股、资源管理股各1名工作人员为兼职统计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提出了统计“一句话承诺”工作制,进一步夯实全局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打造统计宣传文化阵地。紧扣生态文明职能,围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目标,突出林业统计工作元素,以林业基本概况、产业资源分布情况、部门制度建设、部门组织领导框架、统计法宣传等为主要内容,制作4*1.6米、3.3*1.2米2幅透明薄片光面文化墙,统计岗位牌3个,统计办公室门牌1块,充分展示林业统计宣传文化阵地。

  三是规范统计工作运行制度。借助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契机,不断完善规范林业统计基层基础相关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制定了《统计岗位工作职责》《统计调查对象工作联系制度》《首席统计员管理制度》《数据采集审核报送制度》等10项工作制度,明确了相关岗位工作职责、任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