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管理

攀枝花市林业局 召开2023年下半年“双随机、一公开” 检查情况通报暨整改工作布置会

来源:资源科     发布时间:2024-03-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3月8日,攀枝花市林业局召开2023年下半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通报会,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旭主持会议。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市林调院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林业局分管资源、审批工作的领导及相关股(室)主要负责人参会,省林草局相关处(室)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通报了2023年下半年开展使用林地、林木采伐行政许可后续监督和木材经营加工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深入分析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各县(区)林业局就通报问题进行认领,对移交的问题线索提出办理意见,并对强化建设项目临时使用林地、林业直服设施占用林地的审批监管措施开展讨论。

  会议要求,一是以目标为牵引,提升工作能力。提高站位,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实现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确保林业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业务人员要熟悉《森林法》《行政许可法》《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用心、细心、耐心做好涉林行政许可事项审核审批工作,强化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合法性、可行性、合规性审查。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细化监管措施。要系统总结、深入把握现有形势下好做法、好经验,全面分析当前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存在问题和困难,加强建设项目临时使用林地、林业直服设施占用林地管理,建立好完善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制度,抓实抓细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现地查验、评审和临时用地到期恢复移交、林木采伐更新等工作。三是以落实为抓手,严防问题反弹。聚焦林业整治重点,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持续开展森林督查、打击毁林毁草、毁林开垦等专项行动,继续保持对违法侵占林地行为的高压监管态势;结合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排查非法违规采矿占用林地行为。加快推进挂牌督办案件整改销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举一反三,严格源头管控,保护好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审核: 莫旭   责任编辑: 袁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