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管理

林草兴则生态兴--东区林业局砥砺奋进.争创省级生态县

来源:东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现在应该再加上一个‘碳库’。森林和草原对国家生态安全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林草兴则生态兴。”林草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组成部分,东区林业局在全区创建省级生态县过程中,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全面展现东区林草资源保护发展水平。

  (1)争取市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就生态区创建有关指标积极向市林业局汇报并提交印证资料,在市林业局关心和指导下,各项考核确认所需的证明文件均及时取得。

  (2)扎实准备基础资料。针对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覆盖率、林长制、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自然保护地等8项指标,各个股室根据任务分工一一对应,按要求将2020年-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的相关资料准备完毕。

  (3)实事求是进行现场答辩。将每一项指标答辩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和责任领导,并在正式答辩前组织“模拟答辩”活动,正式答辩时稳定发挥。通过努力,东区成功进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2023年省级生态县推选名单。

  通过本次生态区创建工作,客观反映东区林草资源保护发展现状,林长制制度全面运行,森林覆盖率和蓄积实现双增长,重点野生动植物保护率≥95%,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有序开展,按要求推进草原基况调查工作任务,自然保护地生态资源得到良好保护,生态功能未降低、面积未减少、性质未改变。本次创建工作,检验了东区林草工作阶段性成果,东区林业局将以此为契机,系统化推进各项林业工作。

审核: 王宏   责任编辑: 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