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管理

雅安市林业局赴攀枝花市考察交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来源:盐边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1-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雅安市林业局一行赴攀枝花市考察交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攀枝花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宏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考察组深入盐边县红格镇和爱村松材线虫病媒介昆虫松墨天牛防控示范区,现场查看了诱虫灯、诱捕器监测点设置现场。据盐边县林业局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介绍,红格镇和爱村是盐边县重要松林资源区域,是松材线虫病媒介昆虫松墨天牛易发点和防治难点。2023年以来盐边县依托林长制加强宣传引导,获得了群众理解,通过悬挂诱虫灯、诱捕器开展精准监测,实现了降低松材线虫病媒介昆虫松墨天牛虫口密度,确保盐边县林区不发生松材线虫病。

  考察过程中,盐边县从高位推动、细化措施、后勤保障、基础设施、监测点设置、预报发布、督导检查等7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县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深入交流了扩大监测种类、主动监测、统计记录、信息上报、预报内容、固定专人、交通保障等经验做法。

  考察组表示,盐边县在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科学防控方面,经验丰富,成效显著。此次参观学习为他们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 王宏   责任编辑: 李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