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管理

攀枝花市林业局共商共建二滩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二滩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二滩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攀枝花市北部的盐边县和米易县境内,涉及10个乡镇,境内少数民族较多。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攀枝花市林业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少数民族同胞共画同心圆,共商共建共享和美二滩国家森林公园。

  共抓大保护。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狠抓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市林业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森林公园内的林区,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和调研,入户率达100%。充分宣传生态保护的重要性,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深入人心。聘请巡山护林人员190余人,有效开展森林保护。

  共筑防火墙。抓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精心制作各类宣传制品,实用与宣传并重,近年来共发放宣传品近50000份。与属地乡(镇)、村、社商量探讨森林防火措施,各村落、各民族积极参与,争取林区各族同胞人人都当护林员,设置74个防火护林员岗位,每年补助近40万元。森林公园辖区内建立了5支专业防灭火队伍,专职负责森林草原防灭火。近年来,市林业局用真心真情和林区各族同胞共同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火墙”。

  共建大家园。配合属地政府建设防火道路、村村通公路、林下经济节点道路等解决“出行难”问题,完成120公里的通道建设。投入80万元开展民族地区人才培训项目,举办民族地区“康养+旅游管理人才培训班” “旅游专家智力服务工作站培训班”等活动,培训各类人员超400人次,增强了民族地区发展森林康养、生态旅游的后劲。

审核: 王宏   责任编辑: 郑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