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西区全面做好计划烧除准备工作

来源:西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做好今冬明春计划烧除工作,减少可燃物的载量,形成有效的防火阻隔带,西区林业局有序推进今冬明春计划烧除工作,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科学编制实施方案。组织人员对林区进行踏勘,结合第一次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成果,于10月底制定印发了《攀枝花市西区2022-2023年计划烧除实施方案》,抢前抓早部署计划烧除工作。

  始终坚持先割后烧。11月下旬以来,区、镇森林专业扑火队围绕重点目标、重要设施、输配电设施、坟山坟地、道路两旁、交界地段、林农交错地段、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通过割、铲、清等方式,清理可燃物进行晾晒,待晾晒干后报经市级会商同意后实施烧除。目前,已经铲割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可燃物1300余亩。

  强化计划烧除宣传。采取张贴公告、微信宣传、会议宣传等方式,动员村(组)、村民、企业做好路边、村边、房边、地边“四边”可燃物清理及经果林隔离带开设,自行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

  西区林业局将严格遵守《攀枝花市森林防火计划烧除操作规程》和会商制度,妥善处理好计划烧除和空气质量保护的关系,按照制定的方案科学组织实施,确保计划烧除安全、科学、规范、有序的实施,切实降低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