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攀枝花市开展自然保护区管理能力评估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2-1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攀枝花市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工作,近日,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宏主持召开自然保护区管理能力评估会。

  专家组严格遵循科学简明、公开公正、动态持续、优化管理的原则,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认真听取了自然保护区情况报告和自我评价,仔细查阅了相关文件和证明材料,对我市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基础、管理机制、管理活动、管理效果等开展调查评估。经评估,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优秀等次,四川白坡山自然保护区和四川二滩鸟类自然保护区为合格等次。专家组针对自然保护区管理制度不健全、保护站点不完善、资源调查不充分、科研能力薄弱等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自然保护区要不断完善软件建设、加大硬件投入,提升自然保护区的综合管理能力和水平,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贡献攀枝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