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市政府副市长唐忠柱包片督导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西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12-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唐忠柱带队包片督导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吴伟陪同包片督导。

       唐忠柱一行先后察看了中石油清乌加油站周边可燃物清理情况和苏铁保护区周边计划烧除准备情况,听取西区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

  唐忠柱要求,一是要强化监测预警。科学合理安排森林草原防火巡护值守力量,维护好林火视频、智能卡口等监测预警设备,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切实提高森林草原火情监测预警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二是要强化宣传教育。要充分发动、利用人民力量,强化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打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三是要强化隐患整治。要科学有序推进计划烧除工作,坚持计划烧除、环境空气质量统筹兼顾,完成7000余亩的计划烧除任务,加强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部门、重点区域的监管,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做到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四是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要求,认真履行值班职责,遇到险情要第一时间科学安全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及时做好信息收集和上报,做到看住人、守住山、管住火,全力防范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