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市林业局调研普威国有林保护局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资源科、普威国有林保护局     发布时间:2022-1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段建华率队调研普威国有林保护局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工作。调研组现场查看了白洼梁子国储林试点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普威国有林保护局国储林建设项目专题汇报,集体研究了融资贷款、评估抵押、规划设计、还款安排、建设原则、项目支撑、创新探索等方面工作。

  调研组强调,国家储备林建设是深入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森林生态、经济等多重效益,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路径。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攀枝花市普威国有林保护局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方案》编制及其报省林草局审核等前期工作。方案编制工作要紧密结合实际,按照“先易后难、先成过熟林后中幼林、先商品林后公益林”的思路,认真研究支持政策并执行法定程序,合理确定建设规模、建设内容,科学测算贷款额度,以既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有序推进普威国有林保护局国储林项目建设。二是要切实抓好国储林基地试点项目建设。试验示范点要按照国储林建设的相关要求,充分考虑经济性、可持续性和示范性,切合实际、精心组织,依法依规依规程进行建设,确保出成果、见成效,为全市国储林项目建设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三是积极探索“国储林+”模式。坚持以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为抓手,结合林下经济开发、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造、森林康养等工程项目实施,确保实现产业提质、企业增效、群众增收的协调发展局面。

  市林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莫旭,党委委员、市森防指专职副指挥长张波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