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省森防总站调研指导仁和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和红火蚁防治工作

来源:仁和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四川省森防总站站长陈绍清带队到仁和区调研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和红火蚁防治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宏,仁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仁军等陪同。调研组深入仁和镇棉沙湾造林地,查看红火蚁防治情况、松木及松木制品包装材料来源、原料处理及检疫证办理情况。

       会上,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林业局分别就本县(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和红火蚁防治工作作了汇报。省森防总站检疫科科长彭飞分析了各县(区)红火蚁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防治措施和技术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工作重心前移,扎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坚决阻击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二是要加强监测预警。重点是日常巡护和监测媒介昆虫松墨天牛,高标准严要求,分片区压实责任。三是加大检疫检查和检疫执法力度。外防输入,内防输出。四是摸清底数。掌握红火蚁分布范围、发生面积,按照职责分工,协调配合,采取联防联控机制实施科学防控,全力抓好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