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调研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

来源:苏铁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2日,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率队到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督导调研。

  张正红一行实地察看了攀枝花苏铁培育保护、苏铁文化旅游项目开发、文明景区打造等情况,督导检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张正红表示,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唯一以苏铁类植物为主要保护对象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中85%的面积位于西区境内。保护区内天然生长的攀枝花苏铁被誉为“巴蜀三宝”之一,具有重要的科研和科普价值。

  张正红强调,攀枝花苏铁是我市的一张独特生态文化名片,要充分发挥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效益,在做好古树名木、珍稀动植物、自然景观等保护工作的基础上,加强科学研究,深入挖掘文化内涵,讲好文旅结合故事,做好科普展示与适度开发,探索建设苏铁自然博物馆,为打造“暖暖花城、慢漫生活”城市品牌注入新内涵。要依托攀枝花苏铁核心资源,科学规划实施周边片区综合开发,坚持“时尚、大气、现代、精致”理念,全力打造引领西区未来发展的文旅新品牌,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审核: 李小林   责任编辑: 杨永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