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攀枝花市林业局调研督导苏铁自然保护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4-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当前我市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高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势严峻。为持续做好国家级自然保护地内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4月9日,攀枝花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林带队到苏铁自然保护区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林业局保护科相关同志陪同。

  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了西区金家村、断桥村等卡点值班值守、野外火源管控、监测预警等情况,同时对苏铁自然保护区内在建项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进行了专项检查。

  调研组强调,一要加强联防联控,结合苏铁自然保护区实际,加强与西区、仁和区的沟通会商,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度,划定森林防火责任区,确定森林防火责任人,配备森林防火设施和设备。三要强化施工安全,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安全工作措施,确保按时按质安全完成项目建设。

审核: 李小林   责任编辑: 吴小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