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护佑候鸟迁飞 共享绿色家园 盐边县组织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来源:盐边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4年3月30日,盐边县林业局、桐子林镇人民政府以“完善保护体系,护佑候鸟迁飞”为主体开展了“爱鸟周”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拉横幅、分发科普宣传册、发放环保袋、围裙、扇子、挂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广场、进市场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向群众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古树名木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知识,讲解区域内常见鸟类的相关基础知识以及保护鸟类的正确方法,增进了大家对鸟类知识的认识与了解。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森林是地球之肺,鸟类为树木之医,值此“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之际,又恰逢四川省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盐边县多次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爱鸟护鸟的意识,促进了生态环境改善、强化了候鸟栖息地保护。

  下一步,盐边县将采取更多样化的形式开展相关宣传选活动,加大相关知识科普,进一步扩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发动更多群众一起保护野生动物。

审核: 李小林   责任编辑: 谭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