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攀枝花市召开2024年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

来源:市森防站     发布时间:2024-03-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3月6日,攀枝花市林业局组织召开2024年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市林业局分管领导王宏,市林业局生态修复科、各县(区)林业局、普威国有林保护局、市森防站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各县(区)林业局、普威国有林保护局分别就2023年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森防站总结了全市2023年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安排了2024年重点工作。会议还开展了植物检疫、松材线虫病防控、红火蚁防控等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厘清工作职责,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二要紧盯重点检疫对象、重点区域、重点工作,扎实抓好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三要强化信息共享,各县(区)及各县(区)乡镇间应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加强交流,形成合力,开展跨行业跨区域联防联检联治;四要注重宣传教育,通过举办培训班,发放宣传单页,深入现场技术指导,护林员入户宣讲等方式,普及林草有害生物防治知识,引导形成群防群治良好社会氛围。

审核: 王宏   责任编辑: 张海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