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攀枝花市召开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推进会

来源:生态科     发布时间:2024-0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4日,攀枝花市绿委会成员单位、市公安局、各县(区)绿委办共计30余人,在攀枝花市林业局共商古树名木保护和利用相关事宜。

  

攀枝花市林业局代表古树名木考察学习组通过引经据典、法律法规解读等对中外古树名木保护历史、保护意义、保护措施、全市古树名木保护情况等进行分享,各县(区)围绕古树名木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作了深入交流。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3号林长令《关于切实抓好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各部门对古树名木保护责任分工进行了商讨。一致认为古树名木是与文字、文物共同承载悠久历史传统、文化内涵和象征意义的“活文物”,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行动。

  

会议指出,现在是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最佳时期,要大力宣传保护古树名木的重大意义和价值,科学利用古树名木资源,因地制宜建设特色古树名木公园,要以古树为载体推荐“古树+”精品乡村旅游线,打造古树网红打卡点,推进农林文旅融合发展。要鼓励支持社会力量以认捐认养等多种形式参与古树名木保护。同时,各单位要强化部门联动,做好各自领域内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真正把古树名木打造成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不断延续古树文脉。

审核: 王宏   责任编辑: 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