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源保护

攀枝花市林业局开展涉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

来源:保护科     发布时间:2024-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按照市环督办安排,市林业局组成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组,开展涉自然保护地环保问题“回头看”。

  工作组对照第一、二轮中央和省涉自然保护地环保督察问题清单,采取到现场、看效果、查周边、听意见的方式,随机抽取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四川白坡山自然保护区等6个点位,重点核查问题是否整改到位、问题是否存在反弹、是否出现新问题;抽查了大黑山森林公园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责任单位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决扛起环保督察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涉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二是高位推动。各县(区)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严格把关,坚决杜绝做样子、走形式,甚至虚假整改的情况发生,确保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自查质量得到保障。三是高效办理。在“回头看”过程中新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应报尽报,切忌漏报、瞒报、谎报,问题整改要按照“定性准、查处快”的要求,限期完成整改,确保实现立行立改、动态清零,坚决遏制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增量。

审核: 王宏   责任编辑: 李继